Saturday, March 24, 2012

清明节

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,
借问酒家何处有,牧童遥指杏花村。
————(唐)杜牧

清明节可以算是是我们华裔其中一个重要的日子。
这个是一个纪念祖先的日子,所以还蛮有意义的。

在我的记忆里面,除了农历新年会和亲戚们团圆以外,就是清明节了。
每一年的清明节,我们一家大小都会回到“孝恩圆”去“探望”已经去世多年的公公。
至今已经15年了,公公离开我们那年,我只有五岁。
伯娘和姑姑们都会各自准备公公喜欢吃的食物。
有肉骨茶,烧肉,肉粽,水果,发糕。。。还有其它的食物。

拜祭完公公后,鞭炮放了后,
我们就会围在一起吃那些食物,很想野餐那样。
这十多年来,这个日子我们就是这样过的。

明天 就要去“探望”公公了。=) 啊公,你在哪里过的还好吗?
您离开我们至今已经15个年头了。
其实,我对您的记忆没有很深,那年真的还很小。
我记得我跟您一起研药,喝咖啡,您用摩多载我在乡下那几条街到处逛。
妈妈告诉我,您说我会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。
您离开以后,爸爸载我出去逛,我会跟您的朋友打招呼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