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0, 2012

老师没有假期

有一个星期的新年假期,很开心。
做幼儿园老师,是没有假期的。
应该说,开始做工后就没有那些所谓的学校假期。
突然觉得,还是读书时候最好的。

有时候,我真的会给小瓜们气死算了。
那些不听话的小瓜,我已经很凶在骂人了,
只可是,他们根本都不听;也不怕。
新年愿望;小瓜可以乖乖听话,快快长大。

我还记得那年我第一天踏进幼儿园;
YingYing那个时候只是个刚出世不到半年的小宝贝;
现在她已经四岁了,你说时间过得快不?
我那年教的小瓜们,全都上小学去了。
岁月不留人;那年17岁,现在也20岁了。

呀呀学语,到认识第一百个字,然后慢慢的学写字。
小孩们的生活,有趣极了。
看着他们慢慢的写,从不会到会;可开心了。
没有笨小孩,只有懒惰的小孩。

那天我第一次教小学补习,感觉还不错的。
还好只是英文数学,我还可以应付。
还好我没有被他们问倒。
如果要我教英文科学,我会晕倒。

想当年我在小学的时候,我是没有英文数学科学的。
虽然中学时是上英文科学的,但是我还是没有什么把握。
还是教英文数学就好了,怎样都是只有加减乘除罢了的,
没有科学那么的复杂。

现在的小孩很幸福,我也很幸福。
现在的小孩不能用硬的对付他们,用软的也不一定接受。
我会发疯的啦。

那天,教小Jun Jun写ABC,
因为他很懒惰,明明会写可是偏偏不要写。
过后他竟然说;
JUN:我不喜欢Teacher Kher Li 料。
只是因为我一直擦掉他写的东西。哈哈哈哈!
过后还不是得乖乖写完。他太可爱了啦。

还有很多趣事,下次在分享。
照片,因为技术上的问题,没有办法上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